close

一點半結束五酒桶山的行程,接著驅車前往「羊稠森林步道」。羊稠森林步道全長3.2k,沿途經過的幾座小山,都是大約一百、二百公尺高的平緩丘陵,是一條可以輕鬆走,又可以接近大自然的林步道。

羊稠森林步道位於中山路旁的羊稠巷內,巷子口立了一塊大石牌,我第一次居然沒看到 .. .. 囧 ..

巷子進去是一條僅能容一部車前進的小路。我嘗試開車進入,但裡面沒地方停車,只好乖乖倒車出來,將車停在與羊稠巷交會的中山路路上,再步行前往登山口。


步行前進,經過剛剛倒車出來的地方,右邊是車庫的車道,取左路前行,沿途有一間廢棄的紅磚屋。

大約十分鐘,來到「羊稠森林步道」的登山口。



 由登山口緩緩上行,一路都是質樸且寬闊的泥土路徑,十分好走。路徑二旁有著不知名的林木,偶然穿插農民種植的竹林,約十分鐘,即抵達七分山。 
登七分山之前有一小段陡坡,被稱為「好漢坡」,若不想爬陡坡,可選右側叉路,迂迴腰繞爬上七分山。我則去程走好漢坡,回程則走腰繞叉路。

七分山,山頭平緩,是一處林間的空曠地,有木椅及鞦韆等設施。



  由七分山繼續前行,為緩緩的爬坡,約200公尺,及抵達八分山。


如同七分山,八分山頂只是個平緩的山頭,有木椅,但林間無展望。



繼續前行,路徑變得平緩,不久便抵達尖山頂,山頭有三根高壓電塔以及一堆雜吵,這僅僅是一座視野平平的的小山頭而已。



略作休息後繼續前行,路徑二旁的林相雖然變化不大,但偶而還是會出現幾顆不一樣的大樹,在欣賞四周的翠綠同時增添一些樂趣。


沒多久即抵達九分山,也是一座不明顯的山頭。



前行沒多久,赫然發現一座明顯是自行加工的休息涼亭,雜亂兼破壞自然景觀。


繼續前行,路徑二旁的林相景觀依然沒有太大的變化。


來到一處觀景點,地上的黑色部份顯示,曾經有人在此辦「營火晚會」 .. 唉 .. 公德心阿 ..


在這處觀景點居然可以看到台鐵的二處山洞!



在觀景點稍作休息後繼續前行,到達另外一處比較開闊的地方,左側的木頭標示著「羊稠山頂點」。可惜的是,這裡一點展望也沒有,我也不知道身處的頂點標高多少,只有一塊木牌 .. .. .. 
沿著筆直的泥土路繼續慢慢前進。


經過另外一個觀景點,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到台鐵的山洞,下面的是高速公路,我等了五分鐘,想拍火車過山洞的景象,可惜,天不從人願,沒有一班火車出現 .. .. 
懷著一點遺憾的心情,前進!


繼續前進!



出現一處寬闊的休憩區以及一座涼亭,看著地圖,前方再一座涼亭,就到出口了!


筆直的泥土路,繼續前進!


最後一座涼亭出現!


出口就在前方!


抵達出口!走完「羊稠森林步道」,細細品味剛剛走過的路徑,覺得,她最大的特色,就是沒有太獨立的特色。這條步道,雖然略有高低起伏,但坡度不大,二旁相思樹林立,陽光可以輕易的撒入路徑中,但又不會太曬人。步道前段是質樸的泥土路,後段是較平整的紅土路,全程寬闊好走。來此漫遊,不是為了看名山顯水,也沒有古蹟廟宇,只是單純享受一段寧靜的悠閒時光,是一條不錯的單純踏青路線。我的「羊稠森林步道」行程:羊稠巷登山口(13:50)--七分山(14:05)--八分山(14:15)--尖山頂(14:25)--九分山(14:35)--觀景點(14:55)--羊稠山頂點(15:00)--涼亭一(15:15)--涼亭二(15:25)--六福路登山口(15:30)。「羊稠森林步道」全長約3.2K,扣除休息,單程大約耗時1.5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