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水合流步道】也是原合歡越嶺古道的一部分,步道的二端入口分別是在「綠水地質地形展示館」、「合流營地」。步道全長2.0K,路況良好,平緩易行,沿途有茂密的森林、斷崖地形、岩聲植物與人文遺跡,跟【砂可礑步道】相同,是一條老少咸宜的景觀步道。




我把車子停在合流營地的停車場,在旁邊就有明顯的步道標示牌指示著步道的入口方向。步道一開始是一段碎石子產業道路,迂迴環繞但平緩的上坡。



大約十分鐘,抵達步道盡頭,盡頭處有樹木擋住,左側則是綠水合流步道的山徑入口。



步道由產業道路轉為傳統的山徑,細細的碎石子參雜著落葉,充滿濃郁的古道氣息。路徑二旁也轉為森林景色,雖然時間處於下午,但一點也沒有炎熱的感覺,反而可以感受到林間吹來徐徐地微風。




前行約五分鐘,右側路旁出現一處歷史遺跡,大樹後方式一塊巨石做的「弔靈碑」,上面刻有日據時代在此殉職的四名日本警員的姓名及時間。




通過弔靈碑繼續前行,路徑二旁的景觀也慢慢改變,樹林消失,岩壁與欄杆陸續出現。




由於昨天走過錐麓古道的經驗,所以面對這樣地形的改變,心中有底,知道,段崖路段即將出現。果然,前方出現綠水合流步道的精華段!步道沿著山壁蜿蜒而行,左測是可以看見中橫公路的懸崖,但是有護欄,整個感覺可以說是縮小版的「錐麓古道的斷崖段」。



這張是回頭拍攝,可以清楚的看到剛剛走過得斷崖,還有底下的中橫公路。



斷崖結束後,出現一座山洞,從說明處得知,因為這個山洞有轉彎,對面出口的光線無法照射進來,所以顯得特別漆黑,還好,我有準備手電筒。




出了山洞,又變成一般的山徑,雖然偶有起伏,但還是輕鬆好走。




繼續前行,會遇到一座吊橋,而過了這座吊橋沒多久,就抵達綠水地質地形展示館。這條步道2.0K只用了不到一小時,當中還包括拍照。想想,早上的「天祥-白楊步道」的2.2K,就真的累人囉!



在綠水稍作休息後就原路折返合流營地。離開之前,好朋友們再留個紀念吧!



離開合流營地,這趟花蓮之旅的太魯閣部份就正式宣告結束。三天二夜的行程,完成了「砂卡礑步道」、「錐麓古道」、「白楊步道」、「綠水合流步道」,雖然原先規劃中的「錐麓古道」、「九曲洞步道」、「長春祠度步道」受颱風的影響無法走完全程,但還是感到很滿足,太魯閣,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