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錐麓古道3.1公里的來回行程,早上八點從燕子口開始起豋到中午十二點半結束,在燕子口附近的遊客休憩區好好的吃了頓午餐並休息了一個小時恢復體力,原本打算下午再去走【九曲洞步道、長春祠步道】,沒想到因為九月份的凡那比颱風導致十月份【九曲洞步道、長春祠步道】僅部份開放,所以下午乾脆就將「燕子口、長春祠、九曲洞」這幾個有開放的地方一次走完。




從燕子口到慈母橋,立霧溪在此變得更狹窄,是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



沿途有壺穴地形。




還有最著名的峽谷景觀。




這個,好像也是非常有名的景,但具體名稱我忘了。



接著到長春祠。原本【長春祠步道(全長1.35公里)】也在本次行程之內,但一樣受到凡那比颱風的影響,只開放長春橋到長春祠這一段約250公尺的部份,而長春祠到禪光寺則不開放。



走到長春橋的盡頭,右手邊就是長春祠步道的入口。步道一開始是下樓階梯,到底的左手邊供奉著觀音,祭祀為了建造中橫公路殉職的英靈。





剛開始還沒注意,走了一下才驚覺,長春祠步道的前段其實也是依著岩壁右側開鑿出來的,只是洞穴比較多一點,而路徑都有欄杆,比較安全。



長春祠步道目前開放的路段走不用十分鐘就到了,而長春祠附近因為颱風而受創,目前有許多工人在進行維護工程,所以,大約看了一下就原路折返。



出了步道入口,這一次走遠一點在回頭照相,就可以明顯的看出來,長春祠步道前段也是開鑿在岩壁之中。




接著去【九曲洞步道(全長1.22公里)】,不過,在入口就看到告示,只開放西段200公尺,還規定要帶小白帽才可以進去。好吧,雖然不情願,但還是乖乖的把小白帽戴上,因為都已經到門口了,哪有不進去的道理。




一進入九曲洞步道,就看到滿地的落石,還滿大塊的,被砸到可不是開玩笑的。




不過,開放200公尺真的很短,不到五分鐘就結束了,也就經過二個洞口而已。



回到入口處在拍一張全景,就可以看出九曲洞步道也是開鑿在岩壁之間,所以才會常有落石。就這樣,簡單的結束的下午的【燕子口、長春祠、九曲洞】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