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沒西說法 文: 朱德庸

1.      人生是就是迷宮,前半生找入口,後半生找出口。
2.      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成功的老闆背後一定有一群倒楣的員工。
3.      男人要的是房子、車子、辦公室裡的位子,女人只要男人是個傻子。
4.      時間就是金錢,但一個人沒找到工作前,時間可是一點都不值錢。
5.      現代人的迷思在於:你要做大公司裡的小職員,還是小公司裡的大職員?
6.      職員寫日記,老闆寫傳記。
7.      所謂現代的商業模式就是:下班你會心不甘情不願的被騙錢,上班後你會心甘情願騙別人的錢。
8.      老闆都希望員工能為公司而死,其實員工只會為薪水而死。
9.      人生不是單純的加法或減法問題,薪水才是。
10.  有人會為愛情而自殺,有人為了婚姻自殺,但很少有人會為了工作自殺,因為工作本身已經是一個慢性自殺的行為了。
11.  上天要毀滅一個人,會先讓他成為上班族,然後再讓他的老闆把他搞瘋。
12.  兩點間最遠的距離,就是職員和老闆對看的距離。
13.  員工整死老闆的三種方法:裝傻、裝病、裝乖。老闆整死員工的一種方法:裝窮。
14.  有能力的人努力工作,沒有能力的人假裝工作。
15.  加薪多少和工作量無關,和你的厚臉皮厚有關。
16.  尊敬你的老闆,接受你的薪水,專注你的工作,你死後一定會上天堂–因為你活著的時候可是在地獄。
17.  許多上班族其實不是用能力去賺錢,而是用自己的人生去換錢。
18.  選老闆和挑老婆一樣,和你當初想要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19.  不停的換工作的下場就像不停的結婚、離婚一樣,最後你會發現:下場其實都差不多。
20.  職場的生存法測和婚姻的生存法則一樣,永遠不要擅自做決定。
21.  如果你把一生的薪水除以一生的天數,你就會明白:奴隸制度從未被廢除過。
22.  上班升官三要素:高學歷、厚臉皮、賤手腕。
23.  壞消息職員永遠最後一個知道,好消息老闆永遠第一個知道,屬於你個人的壞消息,則你永遠不會知道。
24.  履歷表是一個成年人最後的撒謊機會。
25.  不論發薪日是哪一天,所有的帳單會在一週內寄到。
26.  主管能夠解決的問題絕對不是真正的問題。
27.  如果你的老問很愛說話,你要學會努力做事。如果你的老闆會很會做事,要學會說話技巧。
28.  假期愈長,你愈是哪兒也不想去。一旦你決定度假地點,你就會開始生病。
29.  你的人生永遠不可能中找尋可能性,你的老闆查你的錯處時也是。

 分享是一種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