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晚上將老爸自新竹送台北市家中,隨後驅車回家的途中,腦中就開始思考,初三可以去哪裡 .. 呵呵,也真的是悶太久了,而且,北台灣從除夕開始,出現難得的好天氣,氣象預報,天氣將持續到初六,怎麼可以不好好把握呢?晚上翻了先前收集的資料,考量回娘家的返鄉北上車潮,我決定往基隆走,所以,選擇了位於萬里的鹿堀坪越嶺古道作為新的一年的開始。

「鹿堀坪越嶺古道」位於陽明山後山,鄰近尚有「鹿堀坪古道」「富士古道」「新富士古道」「瑞泉古道」「林市古道」「淡基橫斷古道」等六條古道,還有沿著大尖山分佈的第一、第二、第三等三個大草原,可以任意排列組合成各種不同走法。我計畫去程走「鹿堀坪越嶺古道」,然後經過第一草原,回程走「鹿堀坪古道」,繞一個小O型,路程約三小時。

10:10到達登山口,空地約可停三到五部車,稍事整裝,10:15開始從右側的單山口起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