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早上的「寶山水庫」環湖步道的行程,看看時間,才下午一點多,就驅車前往預定中的第二個目的地「南寮漁港」。其實,今天出發的比較隨興,完全沒有事先看過地圖,規劃行車路線,就只有靠「Gramin 1450」,輸入目的地,然後按下「導航」,之後,就呆呆聽著「美玲」的指示,向左轉、向右轉, 還好,到目前為止,一切順利!

記得小時候,隨著媽媽回娘家,外公總是會帶著我們到南寮漁港買新鮮的魚貨回家料理,而我們也把握機會看看那些在都市裡難得一見的各式漁船,還有各式各樣以往只有在書裡才會看到的各種魚類。而後外公過世,雖然媽媽還是每年都會回娘家,但我們卻再也沒有去南寮漁港了。算算,應該超過20年了吧!最近,聽說南寮漁港充滿濃濃的「地中海式希臘風」!所以,我就利用今天來參觀一下睽違20多年的老地方。




到達目的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遊客服務中心」.. 蝦米?漁港也有遊客服務中心?我拍了正面、背面、側面各一張照片,就迫不期待的進去參觀。裡面有介紹整個南寮漁港的規劃現況,嗯..很詳細。從外面看不出來,裡面有五層樓高,我做電梯上了五樓,是一處觀景台,視野不錯,但是,風 .. 真的太大了,加上又冷..我待不到五分鐘就下來了。


遊客中心的左手邊,矗立著一座風車造型的時鐘,這個是今天的第一個驚艷。


時鐘旁邊,則是象徵漁船滿載豐收的鰺魚造型雕像,這個,就平凡的些。

接著往遊客中心的右手邊走,一整個驚艷連連阿!我不知道該如何介紹,看圖吧!



這個是以前的舊水塔,底下的四跟柱子還有各自不同的造型。


上方的鐘,每個整點都會敲想鐘聲。



傳說中的「幸福之鐘」。當天還看到二組新人排隊在此拍婚紗。說實話,這個鐘,搭配不同的角度、光影,不論是當下欣賞,還是拍照回家細細品味,都是美不勝收。


再來一張正面的吧!


在幸福之鐘的旁邊,有一座彩虹橋。


南寮漁港外圍有一道十七公里綿長如帶的防波堤,堤面彩繪海洋生態,是南寮漁港的標誌;漫步在堤上欣賞海落日,吹吹海風,十分愜意;而我,這個喜歡山林勝過大海的人,趁此難得機會,坐在防波堤上,靜靜的待了30分鐘,看海、聽海,回想從前,品味現在。

隨著雲層越來越厚,風越來越大,夕陽,應該是看不到了。四點半,我起身步下防波堤,走向停車場前,在心中說了聲「南寮漁港,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