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程的路上途經南澳,因為有先查過資料,知道這裡有一條「朝陽國家步道」,就順路過去走走。我沿著蘇花公路往北,過132公里處,右轉南澳路,一路開到底是朝陽漁港,而步道就在漁港附近而已。



「朝陽國家步道」有個醒目的景觀標誌,想錯過都很難!步道入口就在標誌的後方。





步道一開始是枕木鋪成的階梯,走起來相當舒適,隨後,階梯變成棧道木梯,曲折向上。或許是昨天這幾天持續有雨的關係,覺得路徑二旁的樹葉以及草類顯得相當翠綠。




大約十來分鐘,抵達第一處觀景台,從這裡可以俯瞰朝陽漁港。




繼續出發,一小段木棧道階梯陡上以後,路徑轉為平緩,仍然是枕木步道為主。




偶而出現一小段令人興奮的傳統泥土小徑。



還有,緊鄰著階梯成長,差一點被我踩扁的野菇。




也是十來分鐘,抵達第二處觀景台,一樣是美麗的港灣景色,不過,霧真的很農,能見度不是很高。





繼續前行,沿路依舊是泥土小徑、木板工法的階梯相互交替,不過,坡度較為平緩,加上微微吹來的海風,讓剛剛一路陡上流的汗乾了 些。不久,遇到叉路,取左行,往龜山最高點的觀景台。約二分鐘,抵達觀景台,因為此處地勢較高,加上位置突出,所以視野寬闊。看看解說牌,這裡因為視野佳,清軍曾經於此處設置砲台,所以龜山又可稱作「砲台山」,不過,如今卻已不見任何砲台遺跡。




繼續轉回步道主線,二旁的仍然是高聳的樹木,緩緩走在其中,聽著風吹樹葉的沙沙聲,心情感覺無比輕鬆。





繼續前行約五分鐘,左前方出現一座茅草涼亭,設有原木做以供遊客休憩。而涼亭前方則有一處空地,解說牌上註明,此處是龜山(僅海拔181公尺)的最高三角點的基石處。





稍事休息後繼續前進,步道開始轉為下坡路,越走越輕鬆。不久,路徑兩旁出現一片桂竹林。





穿越竹林,路徑轉為泥土路,繼續前行,就可以看到民宅邊的出口了。

「朝陽國家步道」全長僅2.2公里,加上休息、拍照、賞景,大約1.5小時變以足夠。步道雖有起伏,但仍不算太艱辛,加上路況良好,走起來其實相當輕鬆。如果從台北往花蓮,可以順路一遊。但若是專程來此,可能要搭配其他景點,行程才會豐富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