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太魯閣旅行,想體驗一些不一樣的感覺,所以,放棄住宿一般的旅館,上網找了一些小民宿,在天祥附近,選擇了這間「德國差會天祥基督教招待所」。負責的邱先生與邱太太是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退休的志工,而當我聽說招待所的營收全數奉獻給教養院去照顧那些身心或肢體殘障的孩子時,我就決定在此待二個晚上了。




天祥基督教會位處天祥救國團活動中心附近,一棟灰白色且具有濃厚歐式教堂風格的建築矗立在滿山綠野之間,相當清麗脫俗。





地址在「天祥路19號」,一進門,是一個寬廣的大庭院,中間有一張石桌。建築主體的左側是禮拜堂,邱先生表示,禮拜堂還有開放讓人舉行婚禮。至於禮拜堂的內部,因為是宗較聖地,我就沒拍了。





我這次住的單人房在二樓,總共有三間,格局全部相同。房間擺設有一張單人床、一個衣櫃、一張藤椅、一個電風扇,恰到好處的簡單、清爽,讓人重新回歸生活上最基本的需求。山上因為涼爽,所以沒有冷氣,而打開窗戶,可以看到塔次基里溪,晚上聽著潺潺的溪水聲,真的是一夜好眠。





二樓的三間單人房共用廚房、客廳、衛浴。客廳很大,還有許多跟宗教有關的原文書,另外,雖然有電視機,但那是壞掉的。衛浴是乾溼分離,我運氣好,停留的時間只有我住單人房,所以,衛浴就讓我一個人獨享了。



這是一個適合背包客的好地方。單人房一晚600元,雙人房一晚1200元,還有一晚400元的通舖,沒有供餐,但有廚房可以自己開火。沒有電視、沒有冷氣,晚上這裡很安靜,你可以帶本書上來細細品嚐,或者,帶點自己喜歡的音樂,一邊聽音樂,一邊看星星。真的無聊,可以找邱先生、邱太太,他們很樂意陪你聊天開港,當然,你也可以跟其他背包客分享旅遊心情,你會發現,在這裡,會有跟住五星級飯店全然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