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鄉,想到什麼嗎?三星蔥!對,還有呢?沒錯,就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味珍香卜肉店」。

剛剛到達三星的時候,時間大約是十二點,味珍香卜肉店的門口真的人聲鼎沸、人潮洶湧!排隊的隊伍都排到隔壁的店門口去了!所以,我決定先去拳頭姆自然步道,等回來在吃。結果,下午一點多到店門口一看,傻眼,人更多!好,肚子雖然餓,但是我忍!先去其他的景點,晚點在回來!



在往拳頭姆自然步道的台七丙路上,旁邊有一條岔路往宜蘭水力發電廠,在路旁的空地上,有二棵緊靠在一起的老家苳樹,號稱「夫妻數」,遠看 .. 好像有一點「心型」的味道。



往回走,往卜肉店對面的巷子前進,則可以看到舊的「天送碑火車站」。這個因為新站設立而廢棄的舊站,雖然車站的名牌被拆掉了,但仍保留了舊站以前的部份設施,意外成為一個景點。








參觀完天送碑火車站,時間已經是下午二點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回到卜肉店門前 .. .. .. 人還是一樣多!我放棄了!看看對面街上也是網路名店的「阿婆三星蔥油餅」,抬頭看看天上的太陽,真的吃不下去。所以,就此打道回府了。

在上頭城交流道回台北之前,特地繞去傳說中的【北宜蛋之家】,店是有開,但居然 .. .. 只做外帶!!所以,沒拍相片囉。點了一個小桶(5粒)茶葉蛋50元,外加一碗八仙湯50元,上車 .. .. 不過,因為茶葉蛋實在太香了(我對蛋纇的抵抗力是負數),所以找了一個加油站加油,順便喀掉2粒茶葉蛋與八仙湯。茶葉蛋真的不是蓋得,滷的相當入味,並且還保有蛋的軟嫩,讓我不禁一口一粒!八仙湯 .. .. 湯頭微辣,料多實在,但是冬天喝應該比較舒服一點。總之,帶著滿足的心情,愉快的結束了這次的宜蘭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