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小公主到柏林是選擇坐火車

大家都知道老達神經衰弱的個性

所以提早了一個小時到火車站

但其實是沒必要的 因為這站離民宿不太遠

況且火車站很小又破 天氣很冷又沒東西吃....QQ

再加上有很多遊民會伸手乞討亂恐怖一把的

漫長的等待 再加上班車delay的煎熬 我們終於還是上車了

雖然我們是訂最便宜的車種 不過老達還是覺得很新奇

基本上走道是在左邊 窗戶可以打開

右邊是一排三個座位

中間的位置有桌子 可以打麻將玩牌 ^^

還沒開始胡鬧前的可愛小女孩

德國人是使用字母拼音卻不喜在字與字的中間空格的民族 

老達的英文本來就不是很優 來到德國更糟 連猜的猜不到

也難怪文學名豪 馬克吐溫曾說過一句名言

"學英文,只需花三十小時;學法文,要花三十天;學德文,則需花三十年。"

譬如像這個超複雜的站名都不知該如何唸起 (你說阿 你說阿 這叫人怎麼唸!)

可憐的 Schandau 你做了什麼壞事居然被當成站名 永世宣揚

哈哈 其實不是喔~ BAD在德文是溫泉 這裡可是有名的溫泉聖地哪

別人的網誌: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motherofmine/article?mid=10993

中間的湖光山色就別提了 太美了.....太美了.....太 ....(齁...齁....齁....zZzZZ...)

實際上我們是從捷克跨到德國 所以車上還是有海關查證 (囧)

不免又再度發生海關驚魂記 不過這次是發生在小公主身上

她的護照被拿那種像鐘錶匠帶的放大鏡 仔細檢查

還問了一堆有的沒有的 不過終歸還是把我們放行了

 <--就是這顯微鏡

聽小公主的德國朋友說 上禮拜才有越南人拿假簽證闖關被抓個正著

所以最近才查的很嚴格 那我們不是要慶幸我們不是越南人 不然是不是就吃不完兜著走?

被海關驚嚇之後 老達反而睡不著了 而列車也來到德國的德列斯登.

果然是來到德國 這個老達常買的 德國七七乳加巧克力

 廣告真大

行李可以寄在車站的製物櫃 一次四歐元 可以放小黑兩個 綽綽有餘

在外面玩了一會兒之後 我們又回到了車站

依舊是鳥無人煙的月台來了一部高級列車

該怎麼說呢? 醬子形容好了

如果我們之前是坐普通車那這可是新幹線 醬子的爛譬喻大家可以明白嗎?

因為我們原本要搭的便宜車不知為何誤點了

所以鐵路公司就派了超高級的ICE來代替

是ICE耶 是ICE喲 天哪 怎麼會有醬子的好運降臨~開心死啦~ 耶耶~

看看這高級寬敞的絲絨坐椅 中間原木小桌子上還有刊物

諾大的車廂只有我們 太奢侈了

還有高級的木皮洗手間喔~~賺到啦~~

世界上有三大頂級高速鐵路系統:法國-TGV,日本-新幹線和德國-ICE。

ICE的全名是Inter City Express德國高速火車

雖然票價最貴(屁美機票)  但是平穩舒適 幾乎沒有顛玻

老達這種隨便就暈車的 居然一路安眠到底

真的不可思議 是非常非常棒的體驗呢 ^///^

PS: 根據老達的經驗 只要外國的交通工具以任何形式的未到或遲到 通常

都有物超所值得補償 常常是老早知道會有問題就早早把乘客送到飯店或是安排轉機/車.

反觀台灣的狀況 則是能脫就脫 搞不好凹九一點就賺到不用補償 常搞到天怒民怨 上新聞

請台灣的業者也稍微體諒一下乘客的心情吧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達叔 的頭像
達叔

Cafe de Lynda & William

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