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鮮事: BJ單身日記老達篇


今年剛好小公主人在歐洲工作
所以老達的年度旅遊就決定去歐洲玩耍
預計路線是 台北 - 布拉格(捷克) - 德勒斯登(德) - 柏林 - 波蘭(德)  - 台北
機票與簽證都確認無誤之後就滿心期待的出發了
去程是 台北 - 香港 - 慕尼黑(轉) - 波蘭
雖然都是簽證因為波蘭是終點站所以辦了波蘭的深耕簽證
這個愚蠢的決定導致在轉機發生了恐怖的悲劇

*******************************************************************

國泰航空(CX-0531)  10月21日(三) 波音777-200/300 /飛行01小時40分
20:20 出發:臺灣桃園機場
22:00 抵達:香港

德國漢莎航空(LH-0731) AIRBUS A340-600 /飛行12小時20分   
10月21日(三) 23:20 出發:香港     
10月22日(四) 05:40 抵達:慕尼黑<----清晨到
      
德國漢莎航空(LH-3326)  10月22日(四) DHC/飛行01小時20分  
11:05 出發:慕尼黑<----中午才轉
12:25 抵達:WROCLAW

*******************************************************************

全滿的班機中在我的小位置上辛苦的捲屈12小時之後
終於來到德國慕尼黑機場
望著漫長的排隊人龍 其中只有老達一個亞洲人
正在納悶這點時也輪到老達過海關了
這位海關是一個有著晚娘臉孔的金髮德國女人 看樣子未來也是個欠腳的媳婦 (鐵口直斷)
她看看老達 看看護照 看看老達 再看看護照
居然就叫警衛把老達帶進旁邊的小房間
小房間裡面是一個長型的辦公室
有很多荷槍實彈的警察模樣的人進進出出
而老達 被帶到有著反射玻璃的房間中等待....


房間裏靠牆有著兩條長凳 上面還有一個髒枕頭
坐在冰冷的長凳上的老達無論如何都想不出跟小房間畫上等號的原因....
通常海關旁邊的小房間不都是偷渡客 走私犯 非法勞工 罪犯之類的壞人會去的地方嗎?
莫非是老達無意間帶了不該帶的東西或是被認為是單身女性想跳機非法居留?
旁邊的反射玻璃是那種外面看得到裡面裡面看不到外面那種
在這種不舒服的感覺中老達默默的亂七八糟的想著.....


終於有人進來了
進來了兩位穿著淺藍制服的海關以及一個奇怪的瘦矮男性
為什麼說他奇怪呢?
因為老達有發現德國人普遍體型高大壯碩 金髮屁眼 當然也有不是的 但是眼前這一位
是有著蠟黃皮膚 略長的深色捲髮 並穿著一件寬鬆的毛衣式長袍便服的男子
如果在給他一頂圓帽跟畫盤 活脫脫就是一個街頭畫家的模樣
總之在這個場合出現一個醬子的人 真的很怪 姑且稱他為奇怪男
奇怪男進來後坐在老達對面的長凳 就一直盯著老達 我也莫名其妙的看著他
我們兩人就醬子對看了一陣子 旁邊還站著兩個海關 這是什麼情況.....@口@


奇怪男開口了

奇怪男 (英文): 請問妳有帶護照之外的身分證明嗎? 身分證? 駕照?
老達 (英文): 沒有, why?

奇怪男 (英文): 妳難道沒有帶任何可以證明你身分的東西嗎?
老達 (英文): 護照就是啊, 並沒有人告訴我要帶身分證來歐洲旅行啊, 莫非是新規定?

奇怪男 (英文): 你為什麼要去波蘭? 你要去波蘭幹什麼?
老達 (英文): 我是來拜訪朋友的, 你可以看我的簽證啊 ??

奇怪男 (英文): 這護照上的人根本不是妳 我們需要妳證明
老達 (英文): 我肯定就是護照上那個人, 不相信可以去問台灣辦事處 !!


奇怪男於是站起來走出去了
兩個海關雞哩瓜拉的講著德文也出去了
房間中只剩下錯愕的老達
偷渡= 難民 = 我
這種只會在電影中發生的情況居然在現實中發生了!!


去過世界各地跑遍多少國家的我居然在這兒栽了大筋斗
完全沒想到會在德國受到種族歧視
心中不禁盤算著最壞的狀況  

1 被關起來 2 遣返  3 ...

比較起關起來那情願是被遣返算了 損失的不過只是兩個月薪水而已~心中忍不住湧出氣餒的想法


奇怪男跟兩個海關又進來了 還帶了兩個拿著照相機的警察
一邊聽著ipod一邊這麼看著他們操兵般進來
奇怪男開口了


奇怪男 (英文): 我們要幫你照相
老達 (英文): 不要, no

奇怪男 (英文): 這是一定要的是規定
老達 (英文): 我就是護照上的人, 不需照相!

警察 (英文): 不照妳就被強制遣返!
老達 (英文): ......那照吧

警察 (英文): (咖擦)
老達 (英文): 我可以走了嗎

奇怪男 (英文): 還不行, 我們要送照片去電腦分析 我就是分析師
老達 (英文): 瞎咪, 我還要轉機耶

奇怪男 (英文): 沒關西時間還很多
老達 (英文): ......

奇怪男跟兩個海關跟兩個警察一行五人走了
房間中又剩下錯愕的老達
花錢來玩的變成偷渡客是怎樣......
要殺要剮能不能快點決定啊!!!!


奇怪男(人臉分析師)又進來了 ...

人臉分析師 (英文): 已經比對過妳的相片了
老達 (英文): ....

人臉分析師 (英文): 妳的確是護照上那個人
老達 (英文): ....

人臉分析師 (英文): 呆會妳就可以離開了
老達 (英文): ....


人臉分析師於是站起來走出去了
輪到兩個海關拿著我的護照進來
她們領我去原來那個晚娘海關那兒蓋章
然後揮揮手表示我可以走了
兩個海關就返回辦公室

原本以為要被遣返的我還呆呆的站在原地
腦中翻滾著很多情緒
是高興還是憤怒是雀躍還是屈辱
到現在仍無法用正確的字來形容
勉強要說的話就像是有人打了妳一巴掌再說:喔~打錯人啦~拍謝
看看時間居然還有兩個小時給我轉機
也就是我被關在裡面三個小時
怎麼好像是被關了三年一樣漫長啊

總之
這段旅程因為有小公主溫柔的陪伴 讓老達受傷的心受到了撫慰
歐洲建築宏偉風景美不勝收 讓老達的每一天都能體驗到藝術的衝擊

奉勸
想去歐洲自助行的女生請勿留過多時間轉機並帶齊所有的證件及練好妳的英文和記得去廟裏拜拜

PS: 想去自己去, 請勿找老達同行, 感激不盡......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