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澳洲昆士蘭一隻機警的狗狗,在飼主心臟病發時跳到他的胸口上使勁地跳,就像做心肺復甦術(CPR)般,結果成功救回飼主一命,牠因此獲得動物保育團體頒發的寵物勇氣獎,二十八日接受表揚時更傳為一段佳話。

澳洲牧牛犬獲頒成就獎

這 隻三歲澳洲牧牛犬「提卡」的英勇事蹟,發生在二○○七年,當時七十九取自歲的飼主圖佐在他工作的玻璃廠裡心臟病發昏倒,提卡隨即跳到圖佐身上,用四隻腳掌 反覆地在他胸口跳上跳下,並拚命對著主人汪汪大叫喚醒他,讓他有足夠意識能向兒子求救。此外,提卡還跑到工廠外大叫狂吠並跳上跳下,藉此引起路人注意。

儘 管醫療專家無法確定提卡的「狗狗CPR」是否發揮急救功效,但如果沒有提卡的努力,圖佐今天肯定活不了。圖佐說,他不記得心臟病發的狀況,但記得醒來時提 卡正站在他胸口,「牠真的在用兩隻前腳掌用力拍打我的胸口。牠那時候一定在想:『我非得把這老小子叫起來不可,要不然我就沒晚餐可吃了』。」

圖佐六年前喪妻後備感孤單,三年前養了提卡,他說:「提卡是很棒的同伴,從未離開我身邊,因為只有我們倆相依為命。」

提卡救人有功,二十八日獲得總部設於英國的「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頒發動物成就獎,該會並提名牠角逐該會最高榮譽「紫十字勳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