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到飽 比七分飽短命、老態、皮膚粗

七分飽,比較健康長壽!一項動物實驗發現,長期處於七分飽的猴子,30年後存活率達37%,遠比每天吃飽飽的猴子存活率13%來的長壽,此外,每天吃很飽的猴子,20年後,比起限制飲食七分飽的猴子更顯老態,皮膚粗糙,醫師分析,主因是由於七分飽會促進身體長壽遺傳基因的啟動有關。


飲食與長壽有關,不僅要均衡、吃幾分飽可能也是影響長壽的因素之一,台灣內科醫學會理事、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副教授劉輝雄醫師表示,近來Science科學雜誌發表一項研究發現,長期處於7分飽,有飢餓感的猴子群30年後的存活率高達37%,竟然遠比每天吃飽的猴子群存活率13%還來的長壽。


研究也發現,不止是存活率與吃幾分飽有關,天天吃飽飽的猴子,和餐餐七分飽的猴子,外貌也有相當明顯的差異,劉輝雄進一步表示,研究中便發現,餐餐吃很飽的猴子20年後,外觀顯的較為老態,皮膚也粗糙。


「最近的科學雜誌、Science雜誌裡面發表,一隻猴子如果給牠限制飲食20年;那另隻猴子給牠自由飲食,吃到飽為止,結果20年後,比較起來,外表不一樣,吃很飽的猴子,老態龍鍾、毛都掉了,皮膚很粗糙;限制飲食70%的猴子比較健康、比較長壽,主因就是因為吃的少,會促進身體裡面一個Sirtuin遺傳基因,促進長壽。」


要健康飲食、抗老,醫師呼籲,民眾平常應控制熱量攝取,讓體內自由基氧化傷害及發炎反應減少,藉此活化長壽基因,並控制血脂肪不升高,食物選擇,推薦多吃魚類、新鮮蔬果,少攝取澱粉、飽和脂肪與反式脂肪類的食物,少吃紅肉,以白開水或無糖的茶取代碳酸汽水與甜飲料,保持運動習慣等,在疾病徵兆出現前就加以發現控制潛在的威脅因子,就能多為健康與長壽加分。

(徐韻翔報導/中時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13/1/1sv6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